|
我來自單親家庭,媽媽一個人扶養三個孩子,常要工作到很晚。記得有好幾次在校門口等了兩、三個小時,媽媽才能來接我。 國小老師發現了這個狀況,於是跟媽媽推薦了沐風。因為是安親班的性質,媽媽也就同意我去參加。去到沐風之後,發現我很喜歡那裡。回憶起小時候,我在沐風的時間,甚至比在家的時間還要多。 長大之後,我有很多段深刻的回憶都跟沐風對對我的幫助有關。 #沐風老師無私的愛 有一次老師邀請我去參加飢餓三十的活動,結束後還請我吃麥當勞。長大後回想才發現,當時老師自己的經濟狀況也不寬裕,卻常常自掏腰包請孩子們吃東西。這讓我很感動。 小學寒暑假期間,我常一個人在家,無聊的時候就會去沐風找老師。有時媽媽出門前會忘了留午餐錢給我,但每次去沐風老師都會為我準備午餐。 我問:「你怎麼都可以一直請我吃午餐?」 老師說:「給人的就必有給你的。」 這段從聖經而出的話,讓我到現在都還記得。 在沐風老師的陪伴裡,我很深刻地感受到,不管是付出時間或金錢,「去愛別人」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可是老師還是那麼無私地對待我。這讓我心裡有個堅定的信念 —— 想把從老師身上領受到的愛和祝福,分享給周遭的家人朋友。 #在愛中找到核心身份 小時候我很愛打架又沒禮貌,不擅長讀書、打理服裝儀容也不用心,因此有時會被投以異樣眼光與霸凌。但在沐風,老師把我當成自己的孩子,在品格上不管是嚴肅還是溫柔的管教,都讓我很有安全感。 每週三下午的兒童主日,也讓我常去思考「神是怎麼看我的?」這讓我可以不用太在意那些霸凌我的人,因為我知道有一位天父愛我,也有許多關心我的沐風老師,這些都足夠給我力量。 老師們願意這樣溫柔對待當時那個的我,讓我長大之後也想把這份愛傳出去。所以現在的我,常使用在沐風學習到的同理心和愛,去面對那些不太可愛的人。 #把福音帶進我的家 我現在 28 歲了,已經結婚,有兩個小孩。在沐風長大的歷程,讓我在撫養自己孩子的方面有很深的感受。 小時候家裡的狀況不容易,讓我很不想待在家。在學習去愛家人的過程中,也經常會覺得難以堅持下去。但這個時候,我總會想起當時沐風老師是如何關心、陪伴我的家庭。那個畫面一直影響著我,也讓我在面對家人時更有力量。 我想把當年從老師身上感受到的愛,繼續傳下去,傳給我的孩子,也傳給我的家人。
0 評論
發表回覆。 |
沐風愛是永不止息 封存檔
五月 2026
類別 |
RSS 訂閱